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住建部下达新任务,宇通环卫助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

2022.03.24 来源:宇通环卫

日前,住建部印发《“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到2025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科技对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目标任务、建筑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带动作用显著增强,并进一步对环卫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十四五”时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亟须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

住建部下达新任务,宇通环卫助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

《规划》提出,要开展环卫、园林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运维全过程碳减排的理论和技术研究,构建相应的标准体系;研究县域统筹推进城乡污水垃圾治理的技术方法和管理模式,研究小型化、分散化、无害化的农村生活垃圾处置技术。

住建部下达新任务,宇通环卫助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

随着节能减排、双碳目标的提出,近年来,环卫服务市场大额订单数量持续增多,各地越来越倾向于综合解决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加快推进新能源环卫车的应用。《规划》的提出,对于提供环卫服务的企业来说,无疑有了更高的要求。

住建部下达新任务,宇通环卫助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

以打造“一体化环卫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战略目标,宇通环卫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环境治理综合解决方案,是国内较早对整个环保产业进行详细规划,并付诸实施的大型企业。长期专注于城乡道路清扫、洒水抑尘、生活垃圾收运及以宇通智慧环卫云平台为核心的人车事物智能综合管理系统,具备为客户提供环境卫生系统解决方案的强大能力和成功经验。

基于智慧环卫运营大数据分析,宇通新能源环卫解决方案能够根据项目实际情况提供新能源车辆配置方案,定制化开发与作业场景匹配的企业版产品,实现高场景适应性、高性价比、低运营成本。

同时,宇通环卫充分结合自身的定制化产品与服务,推出新能源垃圾分类解决方案。以宇通智慧环卫平台为载体,实现了垃圾分类全流程智能化监控和人车物的智能调控,全面提高收运效率、管理效率和作业效果,大大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具有无污染、零排放、低噪音、不扰民的特点,可切实解决垃圾分类投放后出现“先分后混”、“混装混运”等问题。

以“改善环境、造福社会”为己任,宇通环卫将始终与中国环卫行业的发展同步,让新能源环卫车更加快速地走进更多的城市,帮助各地尽快推进新能源环卫车更新普及。

接下来,宇通环卫将始终坚守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初心,将环卫新技术与环卫服务强势结合,继续推动行业发展,助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实现碳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