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宇通氢燃料环卫车首次批量交付郑州

2022.07.18

《河南日报》(2022年07月18日 第03版)

本报讯(记者 杨凌)7月15日,记者从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近日,10辆宇通18吨氢燃料电池厢式垃圾车顺利交付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垃圾清运公司,用于垃圾收运工作。

“这是宇通氢燃料环卫车首次批量交付郑州。”宇通环卫相关负责人说:“这次交付不仅彰显了郑州作为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的实力与决心,而且为其他城市发展氢燃料电池环卫车带来了信心和借鉴。”

据悉,宇通早在10多年前就开始布局氢燃料电池车,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宇通在“绿色氢路”上越走越从容。目前,宇通已形成全系列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产品布局,完成了8—12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9—11米氢燃料电池公路车等系列化产品的开发。

而郑州在推广应用燃料电池车方面也走在全国前列。2018年8月,郑州投放了23辆宇通氢燃料电池公交车;2019年起,郑州又陆续投放了223辆氢燃料电池客车,是我国单批次规模最大的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项目,截至目前,已安全运营超600万公里,创下中国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安全运行里程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