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心念责任,一马当先——记环卫“老兵”侯纲领

2020.10.22

人物┃心念责任,一马当先——记环卫“老兵”侯纲领

侯纲领,他来自傲蓝得环保经开项目部,他是一名在环卫岗位上奋斗了8年的“老兵”,8年来,他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有些人眼里,环卫工作平平无奇又辛苦,但在侯纲领眼中,却始终将环卫视作一份事业,无比认真地对待。

今年初,新冠疫情突然来袭,许多人的生活节奏也因此打破。侯纲领所在班组队长因为疫情管控无法上岗,老侯主动担起了这份职责,然而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每天除了要完成正常的清扫工作外,作为代理队长,还要对自己负责路段的垃圾箱、公共厕所、公共区域、废弃口罩回收站点进行4次消毒,并将废弃口罩进行清理,统一运往垃圾厂进行填埋处理。

人物┃心念责任,一马当先——记环卫“老兵”侯纲领

面对疫情,在环卫一线坚守本就压力巨大,如今还要承担额外的工作量和责任,但老侯从无抱怨。曾有人问他累不累、怕不拍,老侯坚定地说:“疫情就是命令,命令就容不得半点马虎大意,而要全力以赴,疫情防控面前,我只能把事情再做细一点,再做实一点,再做密一点,别的没多想过。”

在各类突发事件面前,老侯总是一马当先的那个人。8月的一天,一阵“轰隆隆”的雷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接着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老侯第二天天不亮就起床赶到工作区域,因为他知道下雨天路面积水和垃圾清理是重中之重的工作,清理不及时,路面变汪洋,行人车辆通过都会严重受阻。老侯清理时,天上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可他却无暇在意这些,忙于推水、清理淤泥和垃圾、疏通下水口。直到路面重新恢复整洁,他才停下手中的工作,而积水早就浸透了的他的裤子。

人物┃心念责任,一马当先——记环卫“老兵”侯纲领

在双创期间,他所负责区域面积大,管理难度高,但在争创文明城市的任务前,老侯不讲困难、勇于担责。每天四五点他就起床,前往负责路段仔细排查,做到路面,路牙石,花坛,广场周围的地面无污染物,路见本色;做到垃圾箱内垃圾不满不冒头,垃圾箱表面整洁干净,无污物;商业街,人员密集区做到随脏随擦,绿地和绿地内无烟头,纸屑,瓜果皮核,花草树木无挂污物。在他的不懈努力与坚持下,圆满完成了创文期间安排给他各项清扫清洁工作。

人物┃心念责任,一马当先——记环卫“老兵”侯纲领

同事们总是说,老侯这人啊,一会都闲不住,脑子里整天都是各种操心事,一件没干好都放心不下,回家了还得跑回工作区域看看才放心。可在老侯心里,把公司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环境工作就是自己的事业,凡事一马当先、爱岗敬业、高标准执行,这就是他对自己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