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心系员工,危难时刻勇上前—傲蓝得中原项目蔡明亮

2021.07.28 来源:傲蓝得环境

7月20日下午16点左右,郑州的大雨刷新了人们的认知,道路上的水在快速上涨,不一会儿,水位已经没过膝盖,并且伴随着湍急的水流。在这种情况下,并且大雨没有丝毫停息的迹象,傲蓝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原分公司项目主管蔡明亮在已通知员工尽快撤离的情况下,为进一步确认员工的安全,冒着危险,走上了路面,走进了雨里。

当蔡明亮行至颍河路段时,他发现一名正在骑车的作业人员被水冲倒,在这种时刻,蔡明亮没有多想,他顾不得湍急的雨水以及与水下的种种安全隐患,快速的冲了过去。蔡明亮一把抓住了被水冲走的员工,但由于水流实在很快,加上没有可以借助的力量,两人被冲走了十多米的距离,直至蔡明亮找到了支撑点,他们才停了下来;但是,水流依旧很大,他们依旧有随时被冲走的危险,于是蔡明亮一边紧紧的抓住员工、一边紧紧地抱着那棵雨水中的树,同时用力的呼喊救援,最终在急忙赶来的周边商户的帮助下,两人成功获救。

获救之后,蔡明亮安置后员工之后,又消失在了磅礴大雨中;事后,该名员工回忆到:“当时被水冲走的那一刻,心里特别害怕,觉得自己可能不行了,当看到蔡主管冲过来的时候,她瞬间感觉到了希望,蔡主管一直拉着我,拉的特别紧,我劝他不要再去路上了,他坚决不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