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弘扬传统美德 拾金不昧点赞—傲蓝得经开项目

2023.05.05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   

当我们许多人打小起就哼唱这首童谣时,就知道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千百年来,把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就是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而我公司一线员工毛喜云正是这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之一。

弘扬传统美德 拾金不昧点赞—傲蓝得经开项目

20235月的一天,我公司一线环卫员工毛喜云在路段正常作业过程中,在七大街(经南二—经南三)路东花坛上发现一个黑色包裹,打开发现里面是一台笔记本电脑。毛喜云觉得物品贵重,把情况报告给班组长后,就在原地等待失主到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等待到了失主到来。经过现场核对无误,把丢失物品归还给失主。

弘扬传统美德 拾金不昧点赞—傲蓝得经开项目

面对贵重物品的诱惑,该名员工“拾金不昧”其实是反映一个人、一个公司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毛喜云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出了一名傲蓝得人的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也是我们整个公司的荣誉。项目领导在得知此事后,做出批示,号召项目全体员工学习该名员工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也希望此种精神在傲蓝得经开项目部继续发扬光大,不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