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持续高温,傲蓝得积极行动守护一线员工健康

2023.06.21

六月下旬,全国气温逐步升高,在端午节前部分地区已出现高温天气。为保障一线员工身体健康、提升员工防暑降温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考量出发,傲蓝得环境结合气温变化趋势,部署各项目开展防暑降温应急演练工作。

持续高温,傲蓝得积极行动守护一线员工健康

6月20日,傲蓝得港区项目邀请专家讲师来到项目部,为项目全体管理人员以及一线队长开展中暑预防及急救方法讲座。过程中讲师结合图片、视频有针对性地对“中暑的症状、中暑的风险预防及中暑后的急救方法”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并现场推演发生中暑后各部门的应急处置流程,为一线人员积极做好突发状况应急处理提供了专业指导。

持续高温,傲蓝得积极行动守护一线员工健康持续高温,傲蓝得积极行动守护一线员工健康

讲座结束后,港区项目还组织了模拟应急演练。场景模拟一名一线环卫人员中暑晕倒、队长及主管发现异常后进行救助的过程,在模拟救助过程中,由一名旁白向观摩员工讲解中暑后处置的注意事项。这种演示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让一线员工更加快速、深刻地掌握了中暑防治的相关知识。

持续高温,傲蓝得积极行动守护一线员工健康

此外,港区农村项目也邀请了港区神鹰救援大队队员,为项目员工教授中暑后的施救措施。

持续高温,傲蓝得积极行动守护一线员工健康

新郑项目在开展高温中暑应急演练的同时,还为一线员工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绿豆、冰糖等防暑用品组成的“清凉大礼包”,为炎炎夏日中进行户外劳动的他们送上一丝清凉。

济宁傲蓝得为感谢一线员工在夏日里的辛苦付出,专程采购一批优质西瓜,让一线员工在工作之余能够解渴降暑、感受到一丝清凉。

持续高温,傲蓝得积极行动守护一线员工健康

在炎热的夏天,户外工作者是最为辛苦的一个群体。傲蓝得环境建立应急管理程序时,充分考虑到了高温、日晒风险,根据高温预警层级制定了发放防暑药品、安全性检查以及调整高温时段班次等应急处置程序,尽最大可能保护员工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