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环卫人当有“平常心”——傲蓝得环保绿东项目杨稚兵

2020.03.24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到现在已有数月之久,危急关头、英雄辈出,他们勇于承担,在病毒爆发时不曾退缩,坚守防疫战线。他们主动作为,在现今复工复产来临时加班加点,保障群众健康安全。他们就是身披“橘黄战甲”——环卫人。

杨稚兵是傲蓝得环保绿东项目的一名老员工,自入职以来,始终默默无闻的为公司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工作中杨师傅踏实、能干、认真、负责。当疫情发生时,因为工作需要,杨稚兵自大年二十九到现在始终坚守在一线。当杨师傅被问到大年二十九及走上疫情防线上时有什么感想,他的目光依旧没离开眼前的作业车辆:“身为一名老环卫人,应该时刻保持平常心,应对突发任务。”

疫情全面爆发后,由于部分地区存在道路封闭、交通停运,致使部分环卫工人返程受限,在人员减少的情况下,为保质保量的完成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作业,杨稚兵主动作为,身兼数职。除去日常车辆维护、保养工作外,杨稚兵还承担了道路普扫,果皮箱保洁及消杀,员工防护措施检查等工作。

人物故事┃环卫人当有“平常心”——杨稚兵

每天上班时,负责环卫工人自身防护工作的杨稚兵,总是要认真的检查环卫工人的防护措施,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测量体温。他明白,身为一名环卫工人,接触病毒的几率较常人大得多,做好自身的防护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对公司同样是一种负责。在确保其他环卫工人做好防护后,杨师傅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人物故事┃环卫人当有“平常心”——杨稚兵

每天,杨稚兵驾驶扫路机对辖区道路进行保洁作业就要用掉4-5个小时,此外还要负责组织环卫工人分早、中、晚三次对辖区内果皮箱、口罩收集桶进行消杀保洁,对政府部门、医院、社区、出入卡点等区域进行巡回检查防疫消杀。

人物故事┃环卫人当有“平常心”——杨稚兵

每天下班后,杨稚兵会留下来对项目上的作业车辆进行日常的安全排查,用他的话就是:”防患于未然,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久而久之,吸引了众多同事的请教和加入,一群人围着一台作业车辆讨论不休的场景时有发生。

人物故事┃环卫人当有“平常心”——杨稚兵

杨稚兵这样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环卫人,在傲蓝得环保绿东项目还有很多。正是因为有众多像杨稚兵这样的朴实、肯干的环卫人,傲蓝得环保绿东项目在此次疫情战斗中,获得绿东街道办事处颁发的“最佳协作单位”荣誉称号。

清扫街道、垃圾清运、防控消杀…正是环卫工人披星戴月、默默奉献才换来城市的整洁和干净。为了万家的健康和团聚,他们用大爱与勇气直面疫情,用信心和坚守攻克时艰,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城市环境不懈的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