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拾金不昧好品德,傲蓝得人展风采

2020.06.15

在许多人眼里,环卫工人是普通的,但恰恰是在这些平凡的劳动者身上,却能看到不平凡的光辉。这不,最近一段时间,傲蓝得环保二七分公司闫至伟、信阳分公司吕顺林两名环卫工人在工作中拾金不昧的行为,传递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近日,傲蓝得环保二七分公司一线保洁员闫至伟在百年德化物业二楼商户中心进行日常垃圾收运工作过程中,捡到一个快递盒后感觉盒内有东西,不像是空纸盒,闫至伟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是一整套化妆品。“东西还崭新,应该是快递运送时不小心弄丢了”闫至伟心想道。考虑到失主也许正在寻找物品,再加上事发地点又是自己的作业区域,闫至伟便向主管汇报,经主管同意后便在原地等候失主,经过近二十分钟的等候,终于等到了失主前来认领。失主表示这套化妆品价格不便宜,对她很重要。她对闫至伟将自己的东西保留下来表示十分感谢,并想给闫至伟一些物质报答,但都被闫至伟所回拒。闫至伟说:“物归原主,我也能放心干活了。”说罢,闫至伟就默默回到岗位上开始了自己的保洁工作。

正能量┃拾金不昧好品德,傲蓝得人展风采

此外,在傲蓝得环保信阳分公司,不久前也发生了一起一线作业人员拾金不昧的正能量事件。5月25日,在信阳市浉河区中山街与东方红大道交叉口等红绿灯的垃圾收运司机吕顺林师傅,发现地上有一个崭新的白色背包,出于好奇的他便将其捡起来打开后,发现里面是一台笔记本电脑。恰逢当时道路高峰期,吕顺林便将背包带走上交至队长代为保管。在事发不久后,失主通过当地警方监控系统,查询到是傲蓝得环保的员工捡到了自己的背包,便来到傲蓝得环保信阳分公司办公地点认领。在经过双方确认包内物品无一缺失后,失主对吕顺林师傅拾金不昧的品德给予高度赞扬。

正能量┃拾金不昧好品德,傲蓝得人展风采

本以为这只是工作上面的小插曲,吕顺林并未在意,对于环卫作业人来说这是常有的事,也并没有和人过多提起这件事情。可是,失主在30日那天,又一次来到了吕顺林办公地点。原来失主在认领自己电脑时被吕顺林拾金不昧,不求回报的高尚品德所感动,为表心意,又特地订制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锦旗一面赠予吕顺林师傅。

正能量┃拾金不昧好品德,傲蓝得人展风采

其实,环卫工拾金不昧的事情屡见不鲜,像闫至伟、吕顺林这样的好人好事在众多环卫工中还有很多。他们用辛勤劳动和汗水美化着我们的城市,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拾金不昧的社会正能量和环卫工人优良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