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暴雨里的守望相助—傲蓝得港区项目景鹏浩

2021.07.28

7月20日下午2点,雨下得越来越大了,看着网上的信息从玩笑式自嘲看海变成了迅速撤离,虽然项目早已启动暴雨应急程序,但傲蓝得港区项目景鹏浩也很快意识到应急程序需要再次升级。

暴雨里的守望相助—傲蓝得港区项目景鹏浩

部署完最新应急方案后,景鹏浩与几个同事来到了荆州路,雨越下越大,荆州路水位迅速升高,从脚踝到膝盖再到大腿,过往的很多车辆都被洪水逼停。看到此情景,景鹏浩第一反应是要立刻帮他们把车推走,要不然这里的水会越积越多,这段路的交通将会被堵塞。他立刻对几名同事说“大家都把裤腿卷起来,跟我一起去推车救人。”

暴雨里的守望相助—傲蓝得港区项目景鹏浩

就这样他们几个人冒着狂风暴雨,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声,把第一辆熄火车辆推了出去。女车主万分激动的说:“太感谢你们了,当雨水没过车轮熄火的时候,我已经绝望了,幸好遇到了你们。”短短的两句话,让他们几个人备受鼓舞,看着剩下的车,景鹏浩对身边的兄弟们说:“兄弟们,还有好多车等着我们营救呢。”于是大家一鼓作气,一辆,两辆,三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共营救了十多辆车,虽然大家的全身湿透了,但所有人脸上都是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