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积极营救的同时,提升品牌形象—傲蓝得垃圾分类项目靳安定

2021.07.28 来源:傲蓝得环境

2021年7月20日下午17点左右,傲蓝得环保垃圾分类项目部项目管理专员靳安定行驶在返回项目部的途中。一路上,雨一直在下,道路上的给水也越来越深,他能明显的感受到水位的上涨。

当行驶至南三环紫辰路附近时已经将近晚上7点,大雨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雨水越来越深,他觉得很快车子将会被淹没。于是,他当即决定要弃车,然后寻找安全的地方,准备往回走。可是他停了下来,因为他发现后面还有很多的车辆依旧在雨里等待,车里还有亮光,说明还有人在。于是,他挨个的去拍打车窗,告诉里面的人快下车,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就这样他们二三十个人互相挽着,一起在雨中走着,一起寻找安全的地方。在这个过程中,靳安定发现了两辆快速公交车因故障被搁置在水里,十分危险,这时,靳安定顾不得自己的安危,在其他人转移的过程中,他又跑向了公交车,并告知自己是宇通的员工,并迅速拨通了从事客车维修的同事的电话,向他描述了公交车出现的问题,之后问题得到了解决,这时,他才一个人离开。

事后,靳安定回忆到:“其实自己做的这些事情并没有什么,换成其他人应该也会这样,自己不能见死不救,这是做人应该有的品质,帮助别人应该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