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路遇火情,他果断相助

2022.08.15

路遇火情,他果断相助

前不久,在跟同事张曦阳聊天时,我得知了他获赠锦旗的事情。

那是7月的一天下午,张曦阳在西三环附近拜访客户。从客户处出来,张曦阳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忽然看到前方一辆车的车底下有火苗窜出。张曦阳心中立刻警铃大作因为附近不足50米就是一个加油站。他赶紧将车停靠在路边。因为自己车上没有放灭火器,张曦阳小跑到着火车辆旁边,边拍打车窗边对着司机大喊:“师傅,您的车着火了!快下车!

看着着急的张曦阳,司机师傅果断下车。此时,车下的火势正逐渐变大,司机师傅有些不知所措:“我的车上没带灭火器,这可咋整啊?”张曦阳让司机师傅赶紧去加油站借灭火器,自己则拨打119110寻求帮助。

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张曦阳一直站在路边拦车,希望能找到带有灭火器的车辆。正巧迎面驶来一辆公交车,张曦阳冲着公交车司机连连摆手。等到公交车停靠路边后,张曦阳简单说明情况,公交车司机利索地从车上拿出两个灭火器,两人快速将明火扑灭。

为了不影响交通,张曦阳还从自己车上拿出三角反光牌,引导道路上的车辆绕行。之后,放心不下的张曦阳选择陪着司机等待救援人员。司机师傅拉着张曦阳的手,一个劲儿地说感谢,张曦阳有些不好意思:“我是宇通的,公司平常就重视安全应急知识,我这只不过是举手之劳。”

救援人员到场后,张曦阳说明自己的所见所做,就直接离开了。没想到,司机师傅一直记着这件事,他直接找到公司,最终辗转联系上了张曦阳,亲手将锦旗送给了他。

谈起获赠锦旗的事,张曦阳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件小事,而我却被温暖到了。我觉的这面锦旗就是张曦阳传播宇通正能量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