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暴雨中,感谢你们挺身而出

2022.08.01

7月25日下午,郑州市突降暴雨。宇通重工质量管理室动态检验员王伟和翟建敏家住同一个小区,两人约定下班后一起驾车回家。

等王伟开车到家附近时,雨势越来越大了,王伟和翟建敏决定在车里待一会儿,等雨势转小了再走回家,于是他们就把车停在了龙美街与锦瑞路西南角。

看着车窗外的雨景,两人突然发现,路边有一辆倒着的电动三轮车。过路的车辆都没有停下,但两个人有些担心。王伟说:“雨下这么大,万一车里有人怎么办?”虽然没有伞,但是翟建敏还是提出要去看看。

打开车门的瞬间,大风卷着暴雨扑面而来,两人索性将手机放在了车里。跑到三轮车旁边,两人一看,在三轮车遮挡视线的那一侧,躺着一位老人,她的右腿被三轮车压住,正断断续续地呼救。两人赶紧把三轮车扶正,将老人搀扶起来。正好有一位穿着宇通工装的同事路过,那位同事给老人撑着伞,三人将老人扶到路边的台阶上休息。这时,有一辆过路车也停了下来,打开大灯给大家照亮。

借着灯光,王伟和翟建敏发现老人被三轮车压住的那条腿明显肿大,不能动弹。两人询问老人家庭情况,并想要拨打120。老人说自己是宇通家属,出门接将要放学的孙女,没想到连人带车摔倒在半路。老人不想联系120救护车:“我的手机忘家里了,我儿媳妇在家,要不你们给我手机打电话,看儿媳妇能不能接到。”雨下得越来越大,三位宇通人将老人搀扶到三轮车雨棚里避雨。眼看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王伟建议联系老人的儿子,最终通过在掌上宇通查找姓名,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大家心里才有了底。

雨势渐渐变小,撑伞的宇通人就先行离去,王伟和翟建敏继续陪着老人。此时他们二人浑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得知老人在鼎新家园居住,王伟和翟建敏决定先将她送到小区门口。

到了门口,王伟建议翟建敏先回家,又过了10分钟左右,老人的儿子赶了回来。王伟也离开了现场。

给王伟和翟建敏点赞!我们都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个有爱心的宇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