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三比一争:锤炼垃圾分类专业技能,争做岗位先锋

2023.08.11

为响应公司"三比一争"号召,锤炼垃圾分类管理人员综合素养,拉动人员快速提升专业技能,8月10日下午,经开大项目四部组织管理人员开展垃圾分类技能竞赛,对分类方法、参观讲解技能进行比拼和考核。

  四部项目经理张琦在活动开始时向管理人员阐明了活动的意义:只有管理人员扎实掌握分类技能,掌握好现场管理的要点,才能实现以点带面,带动基层队长、督导员共同推动现场质量提升。

三比一争:锤炼垃圾分类专业技能,争做岗位先锋

在模拟分类竞赛中,管理人员需要在30秒之内完成对33种垃圾的分类,快节奏的分类非常考验对垃圾分类方法掌握的熟练程度。管理人员完成分类后,张琦经理会逐一进行复盘,带领大家逐一复盘,找到错误并进行纠正,“一分一纠”中更方便大家强化印象。随后管理人员又进行了参观讲解实操演练。

三比一争:锤炼垃圾分类专业技能,争做岗位先锋

垃圾分类作为一项贯彻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受到各级政府单位的高度重视,如何能在迎检、参观中讲本小区的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讲解清楚,是每位管理人员必备的技能。

三比一争:锤炼垃圾分类专业技能,争做岗位先锋

五名管理人员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后,分别尽全力展现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同时通过这一次模拟,大家也知道了自己所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善的地方。在竞赛的最后,管理人员分别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将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积累、持续改善,苦练岗位技能,人人争做会管、会干、会分、会讲、会督导的"五会"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