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与时俱进、勇做表率是一名党员的作风——井克永

2020.04.14

党员风采┃与时俱进、勇做表率是一名党员的作风——井克永

傲蓝得环保登封项目井克永,97年加入宇通,08年入党,至今已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工作中每逢大小事井克永总是身先士卒、兢兢业业,曾获“劳动模范”、“金牌主管”等荣誉称号。

勤于学习、与时俱进

19年2月初,井克永加入到傲蓝得环保登封项目,初入环保行业的他明白勤于学习、与时俱进不仅是一名环卫人提升自我的学习方式,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先进性。一开始,井克永选择从道路环境开始着手,每天用脚量路,将作业区域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周遭环境烂熟于心。两个月来,井克永每天都要走出3-4万的步数,微信运动更是长时间占据榜首。

党员风采┃与时俱进、勇做表率是一名党员的作风——井克永

在将地形熟悉之后,井克永又开始着手作业车辆方面的钻研,那段时间,井克永都会和项目上的车辆司机一同上下班,一天工作中,他总是和车辆司机一起进行道路保洁作业,在作业中熟悉车辆性能,熟悉作业模式。正是这种在工作中不断摸索、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的钻研精神,促使他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车辆机械主管。

团队建设、心系员工

党员风采┃与时俱进、勇做表率是一名党员的作风——井克永

对于环卫行业来说,搞好团队建设是至关重要的。除去日常工作外,井克永都会抽时间和员工唠唠家常,看似简单的闲聊,背后却将每位员工的家庭情况铭记于心,每当有员工家属因病住院或是员工自己遇见困难,井克永都会第一时间组织同事赶去看望,给其送上帮助。一直以来,他都将“以员工为中心”的企业文化努力传递到每一位员工的身边,让员工感受到来自公司的关怀与支持,同时也在无形中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

勇做表率、坚守一线

党员风采┃与时俱进、勇做表率是一名党员的作风——井克永

当春节期间疫情爆发时,因为工作需要,井克永主动选择放弃休假坚守在城市防控一线,出发时井克永对家人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应该在工作中身先士卒,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而在防控消杀工作中,每天上班、井克永都会先员工一步到马路上巡查重点消杀区域并记录在本子上。上班后井克永会和其他员工一起奔波于城市中,对于辖区内废弃口罩回收点、垃圾桶、中转站、垃圾转运车等易传播病毒设施,他都是自己先动手消杀一遍,再让员工学着自己的方式进行消杀,用他的话说就是:“面对疫情,党员要站在员工前面开路。”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井克永深知榜样的力量,工作中他敬业职守、勇作表率,认真负责的环卫精神是我们环卫人员值得学习的地方。正是因为有像井克永这样踏实肯干的环卫人,傲蓝得环保登封项目得到了业主单位的褒奖,获得了“2019年度环卫行业环卫一体化示范案例”、“2019年度环卫行业公共厕所示范案例”、“2019年度登封市道路清扫保洁服务优秀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