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助力新疆抗疫,他是社区志愿者

2020.09.21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已常态化,但局部地区偶尔会上演小范围“阻击战”。郑宇重工的客户经理刘赛赛,就刚刚在乌鲁木齐参与了“战疫”。

7月16日晚上,刘赛赛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得到通知:“为处置突发疫情,乌鲁木齐决定在7月17日零时开始封城,各社区实行封闭管理。”消息一出,道路马上拥堵起来,超市里挤满了抢购物资的人群。之后几天,当地加大了防控力度。居民们必须在家隔离,不能再外出采购物资,封城的时间也由原来的暂定7天变为不确定。刘赛赛所住的小区通过微信招募抗疫志愿者,他主动报了名。

志愿者们要24小时随时待命,无偿为责任区域的居民提供服务。白天,刘赛赛负责物资采购派送、垃圾收集处置、居民体温测量,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晚上,他还要在小区门口住帐篷,防止人员出入。

一天早上,刘赛赛早早来到志愿者服务点,接受小区分派的任务—为两个单元的40户居民派送物资并记录体温。他穿好防护服,拿上防疫物资,推上载满新鲜蔬果的小车便出发了。虽然小区有电梯可坐,但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工作还是会汗流浃背。不一会儿,汗水便打湿了刘赛赛的口罩,护目镜也蒙上了蒸汽。

刘赛赛按响一户业主的门铃,这家住着一对老夫妻,儿子在外地。见到刘赛赛,老人连忙接过物资,测好体温报给他。老人的儿子原本很担心父母,但从老人口中得知每天都有志愿者照顾后,终于放下心来。两位老人特意向刘赛赛讲了这件事,对他表示感谢。简单寒暄几句后,刘赛赛和老人道别,之后便赶往下一家……

像这样的工作,刘赛赛义务干了一个多月。九月初疫情得到控制,封锁解除,他也光荣完成使命。提起这件事,他说:“最让我有成就感的,是能让居民不为基本生活担忧,稳住大家的情绪。每次上门服务,大家都会给我说‘辛苦了’,这让我感觉再累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