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通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17)

他是青藏高原上宇通矿卡守护者

2022.05.30 来源:宇通矿用装备

梁春辉是矿用装备公司的一名客户服务技术员,负责西藏区域的矿卡售后服务,身边同事都说他是矿卡售后服务的一面旗帜。这个评价是梁春辉用实际行动赢得的。

一天晚上22:00,正准备睡觉的梁春辉接到客户电话:“有辆矿卡充不上电,目前无法使用。”梁春辉立即赶往现场。此类故障并不多见,眼看快凌晨1:00了,梁春辉手都冻麻了也没修好,客户建议他先休息,等到天亮再修。但梁春辉不愿意:客户生产压力大,有一台车停工就可能影响任务达成,自己不能耽误事儿。

在梁春辉的不懈努力下,2:00左右,故障点被找到并解决。现场观察车辆能够正常充电后,他才放心地离开。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无论何时接到客户需求,梁春辉都是第一时间响应,并想尽办法当场解决。在梁春辉的努力下,该客户矿卡整体状态良好,有力保障了其经营活动。

西藏地处青藏高原,地面坑洼不平,雨雪天气频发,造成矿区多积水。在这种工况下,矿卡零部件磨损较快,因此日常维保非常重要。为了不影响客户正常使用,梁春辉总是趁司机上下班的交接时间,进行车辆检修。客户来公司参观时,专门就此对梁春辉提出表扬。

由于长期爱钻研车辆,梁春辉技能水平较高,同事们遇到棘手问题,也都会向他请教。前段时间,梁春辉接到同事电话,某纯电矿卡出现转向沉的情况,但排查不出原因。听到电话那头的需求,梁春辉直接告诉对方:“先检查转向油罐和滤芯,再排查一下转向油缸……”最终,在他的远程指导下,故障很快排除。

今年年初,梁春辉被评为矿用装备公司的劳动模范。私下里同事们让梁春辉分享服务经验,他说:“西藏地区使用的矿卡品牌多,我就是不想给咱们宇通丢脸,必须得铆足劲儿干好。”为了让宇通矿用车平稳运行在青藏高原上,他一直努力着。